Gu°

语c人,半吊子写手。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281093324。

《要和我一起去海边吗?》

        中国BOY最近心情似乎不是太好,这是某幻在和中国BOY某次联机游戏里发现的。平时喜欢玩的游戏也被中国BOY放在一旁,他手上应该是没接完的一个又一个商单。都说抢商单是不道德行为,但是最近气氛太压抑了,就连不同居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更何况某幻还在和中国BOY同居。

  

  时钟滴滴答答的,似乎在告诉两个人已经到了快要吃晚饭的时间。某幻最近打算学车,正和教练准备说下星期的课程能不能调到这周,下周估计没有时间了。一切聊妥当之后某幻准备打开中国BOY的微信聊天框,刚打上一行要不要出去吃晚饭就被自己删除。某幻想要不下楼去看看他,毕竟两个人的工作间和自己的卧室并没有隔着太远,于是他站起身子打算下楼去找他的好室友,却在开门那刻和中国BOY碰了个照面。


  “呃,你、我……呃,要去一起吃晚饭吗?”中国BOY艰难地开口,眼睛还在向不知道什么地方乱瞟,反正就是不去看某幻的眼睛,被问到话的某幻刚想点头就又听见中国BOY的声音,更清脆也更有力,“一起去吃晚饭吧。”


  某幻其实挺奇怪的,但还是没有说什么,也许他只是想缓解一下现在这种尴尬的氛围,或者别的一些什么东西,无所谓。某幻现在只觉得累,没来由的累,于是他任由中国BOY拉着他的手走向餐厅,之后迷迷糊糊地坐在位置上,再迷迷糊糊地开始吃饭。


  某幻觉得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不真实得像天上的星星突然掉落凡间。


  某幻吃饭的时候总爱逗中国BOY,仗着中国BOY年龄小没见过几次属于青岛的海就夸得天花乱坠,每次都会被中国BOY翻个白眼。中国BOY站起来想去厨房再盛碗饭,之后听见某幻在这头的不轻不重的声音:BOY,要不要一起去看海?


  中国BOY惊得碗差点没扶住,探了个脑袋出来问某幻是不是真的。当然,我还能骗你啊?某幻把最后一口饭扒拉进嘴里,之后又扯了张卫生纸擦了擦嘴。为什么要带中国BOY去看海呢,是因为中国BOY最近心情低落或者是因为单纯想带他去看那片属于故乡的海——


  ——也许此刻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


  夏天天亮得早,约莫四五点钟的时候就听见门外的声音,中国BOY今天倒是起了个大早。床头柜上的台灯被自己按灭,套上床边的那件短袖翻身下床。中国BOY愣了一下,之后挠了挠头说是不是吵醒他了,表情委委屈屈的。某幻摇了摇头,其实他每天都是这个时间段会惊醒一次,这次倒是和中国BOY没什么关系,确实是某幻自己的问题。


  上海和青岛离得不近,坐飞机也得花上两个多小时。中国BOY依旧鼓捣他的拍立得,非得拉着某幻照一张,他说不然总觉得少点什么,这趟回家之旅总不是那么圆满。回家?某幻把这个词从左耳听到右耳,再从右耳回归左耳,最后连着紧绷的神经通入心脏,他刚刚说回家。


  青岛的海在清晨那会儿还算平静,也许真的是老天眷顾着一些什么,到达海边的时候太阳同时也从海岸线那头升起,照得人身上暖烘烘的。某幻解锁手机准备定格这幅画面,却在抬起手臂的时候被中国BOY拉着照了一张,背景就是那颗冉冉升起的太阳。


  少年身后有光,他们永远都会是最耀眼的那颗太阳。某幻拍了拍中国BOY的肩膀,之后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用手机拍了一张。


  也许算是私心,某幻把那张照片一式两份,没有修饰的那张发给了中国BOY,而被加工过出现一行字的那张,则被某幻藏在了手机最深处。


  那张照片上的字不明显,但依旧可以辨认出来。那行字是:两个小时三十五分钟,是我此刻对你思念的距离。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