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语c人,半吊子写手。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281093324。

【动物组】身份辨别障碍症。

⚠️某幻性别障碍预警。



分享一色合唱组/MAD/菩提Vicky的单曲《她是造物狂难辞其咎的败笔》: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549635991&userid=610639639 (来自@网易云音乐)


  某幻总觉得他自己是个女生,而且没来由的觉得,就连小时候的姓名卡上的性别都会填上一个“女”。之后上小学了,某幻也是这个毛病,本来半长不长的头发也变成了长发,成了班里的异类。再长大后,大概是升入高中的那时候,他没了这种毛病,但总会在说性别的时候卡一下壳,之后笑起来告诉他们他叫某幻,是男生。


  初中那会儿他住了院,走的是精神科,病的学名似乎叫性别认知障碍。某幻不记事,他记性也不太好。


  某幻曾经在医院门口遇见过一个男生,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防蓝光眼镜,耳朵上还挂着一副白色耳机。他手里没东西,身后倒是背着个小小的书包:在和某幻等同一班电梯。


  某幻其实不怎么爱说话,奈何那个男生是个话痨,抓着某幻聊个没完。那时候年龄小,也就十三四岁,平时某幻不出门,接触的人和事也都太过于偏激,自然而然觉得面前的人也是个病友,而且问题很大。


  某幻没看见他进哪间病房,倒是看见他进了心理咨询室。他猜那个男生应该是要做心理咨询的,于是也没多管,径自上了自己的床。


  太困了,想睡觉。


  在那之后某幻就没见过他了,那个穿着浅蓝色衬衫的男孩终究不再出现在他的视线,但却占据了他的某一部分梦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会梦见那个男孩站在他身边的时候,耳机线缠绕着在两个人的耳边循环播放《素颜》,之后某幻抿了抿唇,梦就在这里醒了。


  在某幻即将出院的前一个星期,那个男孩再一次出现在某幻的视线:他正在心理咨询室前玩着手机,低着头不知道给谁发消息。某幻想上前打个招呼,但是双脚却像灌了铅一样无法动弹。倒是男孩抬了抬眼睛先看见了某幻,之后他走过来,带着些许檀木香。


  “嗨,上次还没问你的名字,我是王瀚哲。”少年摘下一边的耳机开口先打破了安静的氛围,之后他看着某幻笑,“你叫什么呀?”


  “某幻。”某幻咽下一切想说的话先留下了一个名字,歪了歪头,“你也是这里的病人吗?”


  王瀚哲没说话,嘟嘟囔囔把这个问题顺水推舟移了下去,某幻也不是真正的想知道他是不是这个医院的病人,毕竟他接触的多了,这种不想把病情裸露在外的人更大有人在。


  这个时候的某幻已经快痊愈了,但他依旧在王瀚哲的手心里写下了一个“女”字来示意。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干,或者说不知道为什么对仅仅见过两面的人这样做。某幻似乎只是需要一个搭讪的机会,可是他太笨了,搭讪的话也只会说你好,同时这也毫无威慑力。


  “你的长发很漂亮,某幻。”


  这句话无疑让某幻愣住了,同时也让某幻停下脚步转过头仔细看他的眼睛:少年人眼神清澈得像是泉水,毫无杂质、清澈的蓝。某幻在这双眸里迷了眼。


  高中生的生活作息更累也更辛苦,高三更是如此。某幻把两支黑色圆珠笔都用完了,刚打算去买的时候却迎面碰上了一个身上带着檀木香的人。某幻抬头,正对上那双已经三年未见的眼睛。——王瀚哲。


  “嗨,好久不见,你也是这个班的学生?”王瀚哲朝着某幻打了个招呼,后者点了点头又侧过身子让王瀚哲过去,“你要去忙吗?那一会儿见吧,你旁边有人吗,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坐吧?”


  某幻摇摇头。其实他一个人坐很久了,从小学开始、到初中、到高中。他没剪短长发,倒是像许多女生那样束起马尾,在众多人中都是最凸显的那个。高中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语言暴力对于现在的某幻来说也只是不痛不痒,他下楼去小卖铺买了两支黑色圆珠笔,顺便带了瓶青柠味的脉动。


  “你的长发很漂亮。”王瀚哲笑嘻嘻地靠近,“某幻。”


  下节课正好是语文,某幻只觉得那节语文课过得又漫长又短暂,连同夏天的蝉鸣也变得不那么恼人心烦。


  可他打算去剪短长发。


  某幻把这个消息告诉王瀚哲的时候后者正在摸着手机不知道给谁发消息,之后某幻瞥了一眼,“心理咨询师”的名字挂在消息栏上方。他就坐在旁边等,之后王瀚哲收起手机站起来:那走吧,一起去理发店。


  某幻又做了那个梦,鲜花、山海、耳机里的情歌,只是这次的梦境少了些什么东西,是某幻的那头长发。


  王瀚哲在某幻剪短长发之后揽住他的肩,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胸膛:


  “认识一下吧,某幻先生,我是王瀚哲。”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