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语c人,半吊子写手。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281093324。

动物组‖镜子海。

⚠️中国BOY真名预警。

⚠️王瀚哲双重人格预警。




分享96猫的单曲《十面相》: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776027&uct=iDQf%2Bwqw%2FG%2BHDYO5a%2BXh5A%3D%3D&app_version=8.6.20&sc=wm (来自@网易云音乐)


  某幻觉得最近王瀚哲有点怪。


  具体怪在哪里呢,其实某幻说不出王瀚哲到底哪里怪,但是就某幻和王瀚哲认识的这十几年里来说,最近王瀚哲的动向与神情都太过于奇怪,就像是放在水里的钠一样活泼得不像是他——至少某幻是这么觉得的。某幻和王瀚哲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发小,同住在一个小区、同住在一栋楼、甚至是同一层的情谊让两家人很快熟络起来,更何况两家都是外地转到上海,估计可以聊的话题也蛮多的:比如在诺大的上海到底是怎样安身的?


  王瀚哲性子闷,但其实没有某幻那么闷。上小学的那会儿某幻总是被说成是冷淡的孤僻少年,搞得某幻总是觉得这群人是没有忙的事情太闲了。王瀚哲当时坐他斜后角,稍微一抬手就可以碰到的地方,所以下课的时候王瀚哲总会坐过来和某幻谈天聊地的,但是对别人就是一种腼腆的乖乖书生样。


  但是某幻就是觉得奇怪,在升入高中的那个时候他像是变了个人,举止谈吐间都透露着某幻无法言说的自信。他扯了一下王瀚哲的袖领,后者倒是转过头冲着他笑,然后凑近某幻小声地说马上就回家。呃,是的,某幻和王瀚哲在同居——毕竟外出闯荡总是需要付出一点代价的,虽然某幻的母亲并不想让他过早地接触外界。


  某幻不会这么想,用王瀚哲的话来说,这是一种强烈的、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胜负欲。


  日子其实还是一天一天地过,只是这种奇怪的感觉在王瀚哲身上越来越明显,比如说在某些时候的晚间,或者说是在某些某幻看不到的地方。打架从来不是王瀚哲的代名词,但现在似乎更加绝对的冠在了他的头上。于是在某个周日的清晨某幻敲响王瀚哲的屋门口,开口询问有没有时间可以聊一下。


  “当然可以。”几秒钟后门内传来他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稍等我一下,某幻,我在忙。”


  大约过了一分钟,王瀚哲的房门终于被打开,他贴着门沿看某幻,之后突然来了句最近瘦了给他。某幻被搞得又无语又气,想说的话全都堵在嗓子眼,出不去也进不来,最后被某幻硬生生地变成了一句“能不能进去坐坐”。


  王瀚哲的房间颜色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甚至他常用的那张桌子上都摆上了一张用着粗马克笔写的“王瀚哲专用”的彩色卡片。某幻觉得奇怪,之后他坐在那张沙发上盯着他,空气中的温度似乎都下降到最低点。


  “王瀚哲。”某幻咽了口唾沫看着他,“什么时候学的打架?”


  其实某幻也不是真的要一个答案,他只是想问这句话,或者换句话说,某幻在担心王瀚哲,而且程度肯定要比某幻自认为的还要深。


  王瀚哲站在镜子前,嘴里叼着根草莓味棒棒糖。他搔了搔头,然后眯着眼看了一会儿镜子里倒映着的某幻:“人活在世上总要打一两次架的,某幻先生。‘王瀚哲’自然也不例外,不是吗?”


  “更何况,你认识的王瀚哲不一定就是真正的王瀚哲,对吧。”


  某幻一整个愣在原地。他不知道王瀚哲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想要把他推开还是说其他的一些什么,还是说王瀚哲终于觉得他烦了、要和他分道扬镳吗?


  这边在胡思乱想,那边倒是笑得不行。王瀚哲把嘴里的棒棒糖塞到某幻嘴里,凑着他的耳朵低声开口:“某幻先生,我可不是王瀚哲。”


  “你说什……”


  “你知道他最近在当UP主的,对吧?我就是他——中国BOY。”


  高三生活紧张得像是要将人生吞活剥一样,某幻可没心情和王瀚哲开这种弱智玩笑。某幻从来不相信这种虚幻的事情,更何况是出现在他的好兄弟身上:双重人格。这谁听起来不扯淡?可是太奇怪了,任何事情都是——无论是他的性格还是说对某幻的称呼。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某幻先生,”王瀚哲、…或者说是中国BOY,某幻不得不先把这个名字冠在他身上,“他似乎现在还在睡觉,中午吃饭的时候要和他聊聊看吗?看看最后是你对还是我对?”


  某幻嘴里还留着刚刚他塞进来的棒棒糖,草莓味,搞得某幻自己都晕头转向的。他只能点头,最后干巴巴留下一句注意安全。中国BOY挑了挑眉,最后比了个OK的手势。


  王瀚哲站在门口,中国BOY站在门这边,双方没有交流,倒是中国BOY先拿起桌面上的玻璃水杯朝着王瀚哲端了一下,形成了一个短暂且在外人看来很怪异的敬酒环节。为什么骗他?王瀚哲皱了下眉头看着对面的中国BOY,后者冲他吐了下舌头。——什么叫骗呀,王先生,你不是也没有准备好怎么和他开口说你是个这样的人吗?


  “我看你们半斤八两吧,王瀚哲先生。”


  王瀚哲没理他,理亏的时候不说话是最好的选择。是的,王瀚哲自认理亏,这点无论如何都是。他也没告诉他的父母,也没告诉某幻,倒是先和中国BOY扯了句约法三章出来,最后也没管什么用。交际问题在他们彼此之间蔓延,最后形成一个谁也无法去诉说的死循环。


  中午十一点四十七分。


  某幻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王瀚哲也不知道,两个人就这么脸对脸干坐着。中国BOY在某幻旁边站了一会儿,又慢吞吞挪到王瀚哲身边。他开玩笑说要么就让他解决这场尴尬的对话,然后被王瀚哲一个眼刀瞥了过去。


  “某幻——”王瀚哲刚开口就看见某幻站起身打算去到不知道哪个地方,挽留的话先一步卡在了嗓子眼,“……某幻?”


  “嗯,我在。”某幻漫不经心,从柜子上不知道拿了点什么放在王瀚哲面前,“如果不知道怎么开口的话,我们可以先把这个话题掠过去。……他在你身边,对吧?我能感受得到。他在骂我吗?”


  中国BOY翻了个白眼,心想这种掉价的事他才不会干。


  “如果没有在骂我的话,那么我想了想——”


  他不在。王瀚哲摇了摇头否定事实,然后中国BOY愣住了,扯了一下嘴角冲他撇了撇嘴:你看,我们半斤八两了,你也骗了他。某幻抿了下唇点点头,之后又开始说着刚才被打断的话:“我想了想,虽然这种事听起来真的很奇怪。但是如果是你的话——”


  “无论你是谁,都可以。”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