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语c人,半吊子写手。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281093324。

动物组‖幻想乡。

分享NaCho的单曲《留在身边》: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463741292&uct=iDQf%2Bwqw%2FG%2BHDYO5a%2BXh5A%3D%3D&app_version=8.6.30&sc=wm (来自@网易云音乐)


  某幻醒的时候正好是凌晨三点半,醒的时候没看见王瀚哲,不知道是不是今晚又有工作在忙。某幻在床上待了一会儿,之后耐不住性子给王瀚哲发了条微信:在忙工作?那边没给某幻回复,倒是某幻先听见厨房里的叮叮当当声音,于是他下床,抓了件外套就往厨房走。


  “王瀚哲?”某幻试探地喊了一声,没得来回复,就又耐着性子喊了一遍,“……中国BOY?”


  “失眠了。”不知道是王瀚哲还是中国BOY开口陈述事实,“状态有点不稳定,扶我回去睡觉吧,某幻。”


  某幻实在没想到王瀚哲会失眠,他抬着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正正好好已经指向了四点的位置。 王瀚哲躺在床上,某幻坐在椅子上,还有一个现在某幻看不见的中国BOY在沙发另一角。期间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夏天天亮得早,估计再过会儿就已经可以看见朦朦胧胧的发着白的蓝天,最后还是王瀚哲翻了个身冲着某幻眨了眨眼,问要不要聊聊天,反正天都亮了。


  某幻点点头,抬腿准备上床,顺便截住了王瀚哲想要下床的动作,把声音嗲了一个度开口问他:王老板,想聊点什么呀,都陪你。王瀚哲被搞得隔夜饭都要吐出来,倒是中国BOY在角落里笑,然后短暂接待了这位“小姐”。——某幻先生,聊吧,想聊点什么啊?


  “聊什么啊中国BOY,我真困着呢,哄王瀚哲的说辞都能被你当真,真当你自己也是二十三岁小男孩?

  “二十三岁可不能当小男孩,某幻先生。”


  王瀚哲眯着眼睛看窗外,之后低着头看了看昨天没吃完的夜宵。


  “要聊聊梦想吗?”


  ……聊你妈。某幻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然后手腕被对方握住,又问了一句要不要聊聊那虚无缥缈的梦想。某幻没办法,答应也不是、拒绝也不是,最后只能认命地点点头,算是答应了这个弱智请求。


  之后中国BOY坐起来倚着床板,开始了不知道是他还是王瀚哲暂时的一生的叙述:


  “你知道的,小时候我不爱说话,不过那次见面我就觉得你实在好酷啊,很想认识你。然后我想,嗯,以后要当个像你一样的酷酷的男孩子。……你笑什么啊?”


  中国BOY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憋笑的某幻,后者冲他摆摆手示意接着说。


  “初中那会儿性子野,染了个黄毛,被阿姨知道了拿着这个说了好几天,要么怎么当初不乐意见你,怕你笑我呢。再然后啊,再然后不就是现在咯,高中那会儿我没记得有什么新鲜事,倒是做过一个梦。”


  关于你的,王瀚哲说。


  薰衣草丛、耳机里的情歌、某幻和王瀚哲。巧了的是某幻那回也穿了件紫粉色的卫衣,耳机里播着早几年的《素颜》,天气晴。王瀚哲说那是梦想乡、是一个又一个粉红泡泡编织成的彩色梦境。于是某幻问他,那梦里的我和你在做什么?王瀚哲说只是坐着,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耳机里的情歌换了一首又一首,天空中的云彩也从白变成粉红、再从粉红色变成烧起来的焰火,最后落下,成为梦里的虚无。


  某幻听了一会儿觉得奇怪,心里说这和梦想也谈不上有什么关系啊,正想打断还在说话的王瀚哲,就听见那头突然迷迷糊糊说了句什么东西。某幻没仔细听,他也困得要死,之后不知道是王瀚哲突然清醒了还是中国BOY代班,反正是打破了现在这种局面,他说:


  “现在的梦想是和你同居住大房子,再养只属于我们的宠物,某幻,别拒绝我。”


  哪儿还有拒绝的余地啊,某幻心想,把被子蒙过头嘟嘟囔囔说了句晚安。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