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语c人,半吊子写手。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281093324。

《飞鸟综合症。》

     某幻把自己关在房里已经两天多了,不吃不喝,仿佛就一定要与这间房间决一死战,度过整个难熬的秋天。中国BOY给某幻发了不下十条消息,多半数都是某幻没有回复的,他就这么死死的、死死地盯着那张印着飞鸟的信纸,一声不吭,死扛到底。 


  某幻在抽屉里找到了那根黑色水笔,于是他转了一下笔尖,开始提笔给随便哪一个人写信。


To.飞鸟。

展信愉悦,见字如晤。


  好久不见,飞鸟先生。阔别今日似乎有些时候了,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交到好朋友。我现在在上海,也在和好朋友同居,他和我一样是做视频上传的up主,也在同一个区:游戏。不知道你会不会偷偷地登陆账号看看我的视频,但无论如何我都知道,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即使我们相隔千里。


  青岛那边现在会不会很冷,上海倒是还算暖和。夏天的时候我曾回过一次故乡,和我室友一起去了趟海边,夏天的青岛热得倒是有点离谱了。那天阳光蛮好的,照在脸上也暖洋洋的,挺舒服。我没在家里看见你,附近也没有,是已经搬家了吗?不够意思呀飞鸟,搬了家也不和兄弟说一声,分开了就不拿兄弟当兄弟了是吧?等下次见了面的话,看我不讹你一顿吃的,海底捞,接受挑战吧你,没得商量。


  飞鸟,我有点想你了。不知道就此一别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相见,也许是几年后、再或许是十几年后?秋天嘛,你知道的,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秋天,也许如此我才会感伤秋怀。但你不需要担心我,现在我的室友还算照顾我,虽然我觉得我们彼此还是非常生疏。我甚至现在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虽然他也不知道我的,但是就是有种生疏感,但也许没什么关系,毕竟以后也会和其他人同居,再不济还可以回去找你,对吧。


  你的音乐梦怎么样了?我还等着以后能去一趟你的演唱会,你还会继续用飞鸟这个名字吗?到时候可不要忘了我,兄弟永远都是你最忠实的铁粉好的吧。我没去做音乐,或者说以后可能会做也说不定——毕竟我们约好要在顶端相见,总不能先让我食言了吧,不然也太不够意思了。到时候可要记得让我坐在第一排VVVVIP的位置上,不然和你没完哈。


  好讨厌秋天,树上的叶子落得精光,不想待在房间里了,可是不待在房间里也没有地方可以去。……室友在敲我的门了,说要我出去吃点什么东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是个办法。飞鸟、飞鸟,我想回家了,你要什么时候把我接回去呀?


  他不知道我的病,这点你是完完全全可以放心的。不要为我担心那么多,都是成年人了,我当然会照顾好自己。我前些天给妈妈通了电话,她说实在熬不下去就告诉她,她接我回家。可哪里有那么简单,我不顾你和他们的反对只身来到上海不就是为了结束这场荒谬的病症吗?


  我不会轻易回家,但我希望下次回家的时候可以看见你——不,还是不要相见了,你对我说过的:要向前看,不要沉溺于回忆。


  不是吗,某幻?


                               你的好友:某幻。


  信件在最后的落款处停止,屋外的敲门声依旧清晰,某幻没听清楚中国BOY到底在说些什么,最后只模模糊糊听见了某一个姓名。他凑近门口去听,到最后终于听见了中国BOY在说些什么,他说他叫王瀚哲,以后可以叫他王瀚哲。


  某幻没说话,或者现在的他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他想要张开嘴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传来了两个字:某幻。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中国BOY他的真实姓名,就像此刻悬挂在某幻房间里即将掉落的晴天娃娃,谁也不知道结局。


  他俩一个在屋里,一个在屋外,伴着客厅里的钟声,停摆至下一个黄昏与黎明。


评论(2)

热度(25)